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来源:国际合作处【点击数:124

【东大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徐业守)4月23日上午,科技部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举行。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黄卫院士,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副主任、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委员、中国工程院陈政清院士、徐建院士、杜修力院士,委员Billie F.Spencer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波兰科学院院士),特邀嘉宾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Khan Muhammad Wazir先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王蓉芳、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赵扬威、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刚、巴基斯坦内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Sarosh Hashmat Lodi教授、俾路支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Sohrab Khan Bizanjo教授、俾路支信息技术工程与管理科学大学校长Abdul Rehman Khan教授,联合实验室巴方主任Abid Ali Shah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研院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实验室及共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实验室主任徐赵东教授主持。

会上,吴刚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和联合实验室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国家对外科技合作创新的最高级别平台,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议的举行,未来也将继续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

王蓉芳在讲话中说,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三批53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中唯一一个土木学科的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两国在智慧防灾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为中巴双边关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Khan Muhammad Wazir先生说,1976年以来中巴两国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科学技术合作,“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发起后,双方高等院校的合作更加紧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将进一步推动更多巴方高校加入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联合实验室在中、巴双方联合研究、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技术推广应用和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徐赵东就联合实验室的概况、组成与特色、研究方向与定位、建设目标、已取得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院士、领导、专家等对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学术委员会现场全体委员讨论,本次会议通过了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决议。